手绘动图丨图说十九大好声音

2017-10-24 08:50:18 来源: 新华社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十九大代表纷纷畅谈他们心中的“美好生活”。

  燕雁 摄丨刘茜 手绘

  党的十九大代表、山西大同市第五中学教研室副主任续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不断加大教育投资力度,尤其对贫困地区学校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报告提出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这有助于进一步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合理、受教育机会不均等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申宏摄丨刘茜 手绘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工程师巨晓林说,农民工对就业的关注焦点不仅仅是“找工作”,还有如何在城市扎根,享有更好的教育、医疗条件。

  高洁 摄丨刘茜 手绘

  如今的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实现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党的十九大代表、裴寨村党总支书记裴春亮说:“农村党员干部不能等、不能靠,要主动作为,成为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他说,哪个村的党支部建强了,哪个村就会快速脱贫。

  谢环驰 摄丨刘茜 手绘

  党的十九大代表、格特拉克赣州分公司车间领班彭发福说:“社保保的是民生,更是民心。报告说要全面建成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这体现了党中央对百姓的关爱。大家觉得日子更有盼头了!”

  申宏 摄丨刘茜 手绘

  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名誉主任贾立群说:“这几年通过分级诊疗等举措,老百姓看病更加便捷。”“要实现十九大提出的目标,需要我们继续坚持深化医改,不仅要让患者有获得感,也要让医务工作者认可。”

  王晓 摄丨刘茜 手绘

  党的十九大代表、来自北京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谭双剑说,报告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遏制投机行为。 报告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有利于保障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有助于激活房屋租赁市场,特别是有利于到大城市奋斗的年轻人住有所居、融入其中。

  谢环驰 摄丨刘茜 手绘

  党的十九大代表、新疆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期盼不断改善农村的生态与景观,做到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人人提高环保意识,实现天蓝、水清、草绿、花艳,乡村越来越美丽。

  沈伯韩 摄丨刘茜 手绘

  一些地方剧目出现传承困难,如何推动优秀剧目进一步发展?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梦想,让好的戏曲唱得响、站得住、留得下。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责任编辑: 聂晨静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4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