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6 21:40: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认识明确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牢牢把握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在实践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工作,铸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辉煌。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新时代,继续为伟大复兴奋斗,要求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增强“四个自信”,推进伟大事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我们党才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前途光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生机勃发、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朝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