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粮食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专题报告会

2017年10月30日 15:26:40 来源: 国家粮食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将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10月27日下午,国家粮食局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陈锡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晓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岳国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研究员叶兴庆等4位专家作了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党组成员赵中权,总工程师何毅出席报告会。

  会上,4位专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分别围绕我国农业形势与粮食竞争力、粮食行业转型发展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我国粮食消费变化与粮食深加工产业发展、“一带一路”与国家粮食安全等主题,紧密结合我国粮食工作实际,为粮食系统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精彩报告。同时,对粮食行业如何主动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要求和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挑战,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启发性、实用性的政策建议。

  与会党员干部认为,在全行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邀请行业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对于帮助粮食行业干部职工全面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粮食流通改革发展方向、拓展转型升级工作思路,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粮食行业落实落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始终,结合深入学习领会本次报告会精神,进一步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以实际行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国家粮食局各司室单位党员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粮食部门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共20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纠错】 [责任编辑: 于子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729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