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举行
2017-11-14 05:25:20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李林宝)2017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日前在北京举行,94所高校的763支队伍、1700余名师生参赛。本次大赛主题为“智能引领 创新致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研发热情,鼓励大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程实践,强化机器人产品的创新性、实践性和应用性,进而带动大学生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推进大学生高科技作品与市场应用相结合,探索高校学术资源与市场资本的对接平台。

本次大赛共设八大类、15个小项的比赛,分别为:机器人创意设计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无差别组、仿人组),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田径、点球、投篮、高尔夫),水中机器人比赛(水球2V2、管道检测),空中机器人比赛(基础组、高级组),小型机器人足球赛,舞蹈机器人比赛以及智能物流机器人比赛。大赛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39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