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一切善意诚意都应拿“九二共识”来检验
2017-11-15 14:5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刘欢 赵博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两岸对话的钥匙和密语在哪里,台当局心知肚明,一切善意和诚意都应该拿到“九二共识”这个试金石上来检验。

  有记者问:台当局领导人日前投书外媒隔空喊话,要大陆发挥智慧与台湾对话,并再次声称去年上台以来一直对大陆释放善意,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针对宋楚瑜有关“勿让历史成为绳子绑住手脚,应该把绳子切断,伸出双手来好好合作”的言论,马晓光应询表示,去年台湾政局发生变化以来,民进党当局用一条绳子捆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手脚,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即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只有砍断这根绳子,两岸关系才能峰回路转,甚至插上翅膀来展现它的光明前景。

  马晓光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两岸关系问题是两岸中国人之间的问题,应该由两岸中国人在共同的基础上坐下来,通过平等协商予以解决。台湾方面如果真有打破两岸僵局、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就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马晓光答问中还指出,大陆讲的是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台湾当局领导人讲的是他们认识到“九二会谈”的历史事实,两字之差是有很大区别的。台当局领导人应该说清楚,“九二会谈”大家达成了什么样的共识,这个共识的核心意涵是什么。这个问题上,台当局领导人应该继续完成答卷,要明确表明尊重“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评卢丽安被台当局注销户籍 国台办:大陆和台湾都是她的家

  国台办:两岸民众交流合作潮流“沛然莫之能御”

  国台办:继续研究出台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