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2017-11-16 15:3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1月16日电(记者 王晓丹)防雾霾纱窗、可以在沙漠使用的空气制水机、基于运动负荷心电图分析的智能运动衣……16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为期六日的“中国科技第一展”将集中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科技、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领域最新的技术和应用成果。

  据本届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介绍,本届高交会以“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将举办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等200多场活动,将有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面世。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有法国、德国、日本、美国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0家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预计观众将超过50万人次。

  大会还突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吸引了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与,并将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论坛等系列活动。另外,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交流,本届高交会专门设置粤港澳展区,开展香港日专题活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高交会已成为我国及世界高新技术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为推动我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1999年以来,高交会已连续举办了18届,成为中国规模大、规格高、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盛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