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承接非首都功能外迁 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速
2017-11-24 21:0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24日电(记者 毛振华)占地38平方公里的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记者从近日举办的2017年京津合作示范区研讨会上获悉,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未来将加快示范区建设,承接非首都功能外迁。

  2013年3月,京津两地提出共同规划建设京津合作示范区的设想。次年8月,两市又进一步明确了开发建设总体思路。近几年,该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批复,市政专项规划、产业规划等基本完成,土地确权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规划,京津合作示范区位于天津中心城区东北,毗邻滨海新区,占地38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2700万平方米,规划常住人口31万,就业人口18万,是天津未来科技城的重要组成板块。其区位优势明显,距北京五环100公里,距天津中心城区20公里。

  不久前,京津两地政府决定,共同成立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两地改革委等政府机构及首创集团,推动京津合作示范区开发建设工作全面提速。

  “打造合作示范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明确要求。”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洪继元说,北京市专门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在投融资、要素流动、社会保障、产业联动等方面予以支持。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余惊雷也表示,围绕示范区建设,京津深度融合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

  目前,京津合作示范区部分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首创集团是示范区的开发建设主体,具体由其全资子公司首创经中(天津)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已经形成产业新城开发、城市更新和政策性住房开发三大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0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