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灰霾散去 空气质量恢复优良
2017-12-03 08:05:39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于北风勤快“驻扎”,京城有一阵子不见霾了。昨天重现的霾,好在只在京城逗留一天,昨天后半夜就来了北风救场,今天白天将刮三四级北风、六级阵风,空气质量恢复优良,朋友们外出注意防寒防风。

  昨天,华北平原出现持续区域性污染,灰霾又临。17时,城六区PM2.5浓度攀至177微克/立方米,东南部达223微克/立方米。空气污染持续到昨天前半夜,到后半夜北风就来了,扩散条件好转,灰霾被吹散。今天白天有三四级偏北风,阵风可达六级,最高温仅有5℃,和昨天的5.2℃差不多,市民朋友出行请注意防寒防风。

  从新一周天气看,相对不那么寒冷,尤其周中期的周三到周五,白天最高温都停留在7℃;夜间最低温将低至-6℃,出现在一头一尾。虽然气温相对来说不低,但由于北风频繁做客,新一周有望蓝天多见,只是下周三还有轻度到中度污染。明天、下周五、周六都有三四级北风,下周五还将出现六七级阵风。北京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最近大风天多,外出要注意防风防寒;风干物燥,非常容易发生火灾,请注意用火安全;使用电器取暖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记者 王海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航拍冬日洪泽湖湿地
南国红枫正迷人
南国红枫正迷人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玩趣味游戏 学交通安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4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