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英国首相梅

2017年12月06日 09:38: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2月5日电(记者桂涛 金晶)当地时间12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伦敦唐宁街10号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习近平主席7月与首相女士在德国汉堡成功会晤,明确了今后两国关系发展方向。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给中英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一带一路”倡议为中英未来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机遇。双方应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我此次访英,主要是同亨特大臣共同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机制成立5年来,中英人文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英方不断丰富机制内涵,提升人文交流水平,为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梅祝贺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表示英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未来发展愿景和目标,期待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与对话,进一步加强在教育、科技、创新、文化、妇女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英中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英方对中国投资保持开放,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访英。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杨婷 林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会见英国首相梅
当地时间12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伦敦唐宁街10号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