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20%以上新进乡镇公务员名额用于招录村社书记
2017-12-06 17:2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2月6日电(记者叶婧、潘林青)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各县(市、区)补充街道、乡镇机关公务员时,一般应拿出不少于补充总数20%的名额,用于招录优秀城市社区和农村党组织书记。

  这是山东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村级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做出上述规定的。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城市社区和村党组织党务工作力量薄弱、工作经费不足、报酬待遇较低,发展通道不畅、动力不足等问题愈发凸显,需要认真加以解决。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炳国说,要树立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基本的建设,积极推动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政策向基层倾斜、力量向基层下沉,努力让城市社区和农村干部工作有条件、在岗有待遇、成长有平台、退职有保障,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年前的日本人什么样? 这组照片带你回到旧时光
20年前的日本人什么样? 这组照片带你回到旧时光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6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