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移动动检助力产地检疫提档升级
2017-12-08 08:06:25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胡立刚)近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张弘及动物卫生监督指导处处长朱长光等一行三人到湖北省襄阳市调研动物卫生监督工作,重点考察了产地检疫及第三方实验室检测报告出证制度,襄阳市动物产地检疫提档升级的探索实践浮出水面。

襄阳市是畜牧养殖大市,每年生猪出栏超过500万头,为了确保畜产品安全,今年上半年,襄阳市在南漳县试点移动智慧动检模式,进而由点及面在全市范围推广应用。

襄阳市畜牧兽医局局长耿新强介绍,引入了“动检通”,不管是平原还是山区,都实现了养殖档案规范化、服务监管实时化、病害处理可视化、动物检疫痕迹化、数据分析自动化,快速提高了襄阳市各级畜牧兽医监管部门的能力,也大大方便了养殖户。

据了解,襄阳市将加大推广产地检疫及第三方实验室检测报告出证制度,全面强化畜禽养殖者主体责任,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为抓手,进一步创新用好用活移动智慧动检系统,树立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和规范监督管理整体一盘棋思想,在湖北全省畜牧兽医部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6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