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了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2017-12-10 16:4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题:为了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新华社记者刘华、潘洁

  年终岁末,北京迎来两场国际盛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和首届“南南人权论坛”。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不远万里来华,讨论一个共同的主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应者云集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宏大的全球视野、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深沉的人民情怀。作为从人民中走来、依靠人民发展壮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不仅对中国人民有着责任担当,而且对世界各国人民有着深厚情怀。

  古往今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梦想。而今,世界安全形势复杂多变,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存在,“过上好日子”对很多国家的百姓来说依然是遥远的梦想。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共产党为世界发展和人类未来倡导的方向。这个命运共同体应当有着这样的图景:世界各国人民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拥有同一个家园,张开怀抱,彼此理解,求同存异;远离恐惧、普遍安全,远离贫困、共同繁荣,远离封闭、开放包容,山清水秀、清洁美丽。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各国人民共同参与,不同国家政党积极合作。世界联系越来越紧密,各国和各国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不能靠一国之力、一己之力来解决问题。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有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才能助推全球治理与世界和平发展。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不凡的勇气和魄力。“事要去做才能成就事业,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途。”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一贯的精神品格。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虽无前例可鉴、无经验可循,但只要各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点一滴坚持努力,日积月累不懈奋斗,这一宏伟的目标终将能够实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冰瀑玉壶景壮美
冰瀑玉壶景壮美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