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都核心区58条道路实现电缆送电
2017-12-14 18:3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关桂峰)记者14日从国网北京电力了解到,首都核心区58条道路的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实现送电投产。

  今年,北京启动“电力架空线入地大会战”,在首都核心区范围内,对电力架空线路进行入地改造。

  在西城区杨梅竹斜街,过去一抬头都是蜘蛛网,现在抬头看,视线已经清朗很多。

  记者从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程指挥部了解到,今年架空线入地工程共新装10千伏箱式变电站266台、开闭器255台,敷设电缆长度151公里。目前,14条道路已完成撤线拔杆。

  “架空线入地工程进入集中撤线拔杆阶段。”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李宁说,现在一些电杆上的电力线、通信线、有线电视线交叉敷设情况严重,暂时不具备拔除条件。

  由于大多数道路须在夜间进行拔杆,增加了作业人员上杆作业、吊车操作、拔出后电杆方向控制的难度。为此,国网北京电力针对疑难点段制定差异化方案,对每条道路制定“一路一图一杆一案”。同时,针对夜间施工,增加反光标示、交通警示标识和交通导行措施。

  架空线路入地后,除了改善城市环境,也提升了电网安全可靠性,因恶劣天气、外力破坏造成的配电网故障将显著降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1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