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年12月26日 07:47:28 | 来源: 中国军网
分享到:

  2017年8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亮相“航空飞镖”靶场开放日。杨盼 摄影

  中国空军承办“航空飞镖”“空降排”两项赛事

  2017年7月30日,由中国空军承办的“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在吉林长春开幕。中国空军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框架下,承办“航空飞镖”“空降排”两项赛事。自2014年首次派航空兵分队参加“航空飞镖”比赛以来,中国空军已连续3年应邀赴俄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促进了空军实战化水平提高。

  “航空飞镖”于7月30日至8月9日,在空军驻长春、四平、双辽三个机场和太平川靶场举办。参赛国家为中国和俄罗斯,中国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加比赛,飞行员和保障人员共计1000多名;俄罗斯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加比赛,飞行员和保障人员共计500多名。

  比赛设1个团体奖和8个机组奖,8个机组分别为歼击机、歼轰机、轰炸机、侦察机、强击机、运输机、运输直升机和武装直升机,每个机组奖励前三名。比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体能比赛,第二阶段为飞行技能比赛,第三阶段为对地面目标作战使用,运输机组安排重装空投比赛,侦察机组安排多目标低空侦察比赛。

  “空降排”比赛,在湖北广水空降兵训练场组织实施,区分战车组和非战车组,并单独设置定点跳伞比赛项目。

  对于中国空军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这是建设大国空军、开放空军、转型空军的需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战略空军,需要加强国际军事交流,学习借鉴外军经验,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增强空军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卓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6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