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商务部部长首次亮相“两会部长通道” 称要转变外贸发展方式

2017-03-03 17:24:38 来源:新华社

(两会·政协开幕)(5)采访部长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商务部部长钟山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于佳欣、齐中熙)新任商务部部长钟山3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首次亮相。被问及如何看待外贸形势时,他说,外贸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现在要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高,推动贸易强国地位建设。

  “这是我就任商务部部长以来第一次和媒体见面,很高兴和大家交流,我愿意回答你们的问题。”面对媒体区频闪的闪光灯,钟山说,作为新任商务部部长,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为党和国家、为人民群众、为商务事业服务。

  “请您谈谈贸易摩擦吧!”“中美贸易何去何从?”“如何看待外贸发展?”……对于这位新任部长,各路记者们争先恐后抛出问题。但这位有着37年外贸经验的“外贸老将”,最终选择了回答老本行问题。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进出口额24.3万亿元,进口出口数量全部实现正增长。今年1月份,这一双增长态势得以延续。面对国内外依然复杂多变的形势,外贸发展前景备受关注。

  钟山说,对外贸易是拉动一国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我国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未来我们将更加重视外贸发展,但发展方式必须调整,就是要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高。我们将不断提高贸易大国地位,推动贸易强国建设,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6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