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晓东:用“三个一”,打造一份出彩的成绩单

2017-03-04 20:57: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许梦楠 徐寿泉 田雪亭 王伟 花群)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4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淮安市在2016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呈现出“运行平稳、走势向好、亮点增多”的态势。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回顾这一年,姚晓东表示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时,淮安市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向前迈进,顺利实现“十三五”首战告捷。具体表现为以下三点:

    一是“运行平稳”。淮安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均在预期和合理区间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顺利推进,民生发展水平持续提升;班子换届平稳顺利。

    二是“走势向好”。2016年,淮安市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顺利推进。

    三是“亮点增多”。过去一年,淮安市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改革方面,淮安的PPP试点项目在全省数量最多。在生态方面,苏北率先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等。

    对于2017年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部署,姚晓东介绍道,“2017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需要我们交出更优异的成绩单”,而这份成绩单最重要的体现,就是“三个一”。第一是交上一份全面出彩的成绩单,在新常态大背景下保持淮安健康平稳发展;第二是形成一批重大突破的新亮点;第三,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好氛围,这个好氛围更多的体现在让淮安各项事业发展的路径、环境、进展,都为老百姓满意,让淮安的心齐劲足气顺的氛围和创业环境更加鲜明,同时法制建设、平安建设都要顺利的推进。“我们淮安会以一种昂扬上的面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