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减贫1000万以上目标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

2017-03-05 11:56: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侯雪静、赖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实施最严格的评估考核,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政府参事王玉芝说,实施最严格的评估考核可以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有“质量”的扶贫可以防止脱贫后再次返贫。

  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投入力度,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长30%以上。

  在加大支持力度同时,今年还将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强化资金和项目监管。

  “中央脱贫攻坚的大政方针已经明确,现在关键是抓好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苏国霞说,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年再减贫1000万以上的目标,将从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深入推进重大扶贫工程、强化脱贫攻坚支撑保障体系,统筹安排使用扶贫资源等方面加大扶贫工作力度。

  报告提出,创新扶贫协作机制,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萍乡市金海岸实业有限公司鑫海岸商务酒店总经理侯玉雯说,今年打算通过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的方式发展蔬菜产业,让每个贫困户都能参与进来,在奔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汪亚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7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