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年底就能实现

2017-03-06 17:24:55 来源:新华网

需符合转诊条件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两会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尹蔚民做客新华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尹蔚民表示,今年年底之前,将实现所有符合转诊条件的人员异地就医结算。

  主持人:我们谈社保工作,医保也是一个绕不开的方面,很多网友提问怎样解决跨省异地看病无法直接报销的难题。

  尹蔚民:李克强总理去年在两会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两年时间建立全国的医保结算平台,实现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当时我们就是三步走的目标。第一步,首先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去年底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都已经实现了,除西藏以外。第二步目标就是我们要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异地退休安置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子女在外面工作,老人退休了,把他接过去在异地直接可以看病就医结算。第三个目标就是在今年年底之前,我们要实现所有符合转诊条件的人员异地就医结算。当然我讲的符合转诊条件,不是说所有人想上大医院看病就上大医院看病,因为我们医疗改革一个很重要的指向就是分级诊疗,就是一般的小病、常见病就不要往大医院跑,就近就地就医。

 

 

  尹蔚民做客新华网2017两会特别访谈

  老人越来越多,养老金如何持续?听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怎么说

  农民工流动打工,养老金发放如何保障? 人社部部长告诉你

  还有一亿多人没有纳入养老保障,难题如何解决?人社部部长回应

  社保费率降低,职工权益要"缩水"?人社部部长这样答

  养老金盘子越来越大,养命钱如何保值增值?人社部部长在线说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最牵挂的是什么?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7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