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互联网+不是一个概念,是一个行动

2017-03-07 19:26: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许梦楠)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7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她表示,互联网是整个行业最大的风口,创新升级与“互联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在董明珠看来,“互联网+”不是一个概念,是一个行动。在访谈中她向记者举例说明,在格力营业额达到800亿的时候,公司人数接近10万。在当下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我们的营业额增长了接近50%,达到1100多亿,但是人数减少到7万。现在的7万人跟当时的10万人还不一样,负责研发的从当时1000人增加到现在8000人。“如果把技术开发人员再撇开算,我们队伍的效率至少提高了一倍。”她说。

     此外,对于一些实体企业运营成本较高的问题,董明珠表示,企业的运行成本高低,取决于企业管理者的管理水平,以及所处的行业特点。另外,有的企业所处的环境,必须提高公关成本来应对竞争。当然,这种公关成本高的情况,现在少了。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8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