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看病难题…快来听听卫计委主任如何解答

2017-03-07 09:31:37 来源:新华网

  继人社部部长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给出回应后,卫计委主任李斌做客新华网《部长之声》,对网友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全面二孩政策开展已有一年,很多年轻的三口之家却在生或不生之间纠结。有网友表示,政策开放后,新生儿明显增加,使得产科、儿科大夫紧缺,床位紧张的问题凸显。除了相关生育、早教等配套资源的紧张,二孩妈妈还面临着产假长短、产假后能否回归原有工作岗位等问题。 为了让每个小家庭都幸福美满,我们赶快咨询一下主任,看看她提供了怎样的“定心丸”。

  2016年我国诊疗人次已接近80亿人次,很多网友反映到医院看病排队时间长,检查时间长,交钱时间长,而看病时间短;医院分科太细,就医需要在不同科室之间来回奔波。就医体验和就医效率有待提高。 如何在诊疗人次数目继续增长的基础上,保证大家看病不用跑、不用等,就医又省钱、又省心?主任有话说。

  除了以上问题,主任还说了什么呢?不要着急,先看看预告片,访谈正片即将火热出炉!

更多部长之声 点击上图观看

[责任编辑: 白羽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2950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