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敏放:创新是驱动产业调整的重要环节

2017-03-09 14:42: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许梦楠)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9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要驱动整个乳业的调整和发展,创新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卢敏放认为,对于食品行业来讲,目前的创新就是要回归到研发上。“要从根本上去做创新,有了这个创新能力之后,才会真正促进产业的调整。这对于所有中国企业的转型都至关重要。”卢敏放说,“2017年对蒙牛来说也是转型的一年,实际上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品质和品牌作为整个工作的核心,回到创新上来。”

     卢敏放表示,目前很多国人还有这样一个想法,认为进口的乳品要比国产的好,这侧面反映出乳品行业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认为我们中国的食品、乳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想让老百姓相信我们中国的企业也同样好,把品质和品牌提升到世界水准是关键。”卢敏放说,“从养殖、生产、质量标准,甚至研发和工厂建设,都全面对标世界水准,这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赵碧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12112059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