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杰:完善旅游产品 深度拓展海洋旅游业

2017-03-10 20:52: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张璐)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10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旅游是三沙市特色产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三沙设市五年来旅游产业不断地发展,自2013年启动的西沙邮轮旅游,3年多的时间,共开了120多个航次,有2万多个游客参与其中,有时一票难求。

  肖杰介绍:“我们的船在不断地增加,最早是‘椰香公主号’,后来又换了‘北部湾之星’,新来的‘南海之梦’,比原来的船大一倍,各种设施都比较好。在这个基础上又造了一条新船叫‘长乐公主’,是1.4万吨的,这个新造的船的条件肯定比前面的船更好。同时也在不断地推出一些新的旅游产品,比如潜水、海钓等活动。”

  肖杰同时提到,海洋旅游能让人感受到海洋的浩瀚和神圣,但是推进起来并不是非常容易。一是,目前三沙市的基础设施还没完全跟上,岛太小没有码头,船无法靠岸,大船在海上停下来之后,由小船接回来,接送的过程是一个比较危险的过程;二是这些小岛的基础设施、接待条件也没有完全具备,目前还在控制人数,人太多会破坏生态环境。

  “虽然面临很多挑战,但从未来发展的角度来看还要继续推进,让它更舒适、更安全、更环保。”肖杰说。

[责任编辑: 谢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06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