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打开通向未来的“窗户”

2017-03-11 19:29: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题:打开通向未来的“窗户”

  新华社记者王敏

  从来没有这样一个时代,新材料、新技术、新产业如此快速发展;

  从来没有这样一个时代,新前景、新希望、新未来如此令人遐想;

  不断创新、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已成为时代的课题。

  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培育新动能、壮大新经济、抢占制高点,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擎,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时代的选择。

  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兴起,拉开了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大幕。在重构经济格局的过程中,我们尤其需要把握新的战略机遇,加大对新技术、新材料、新产业的研究和培育,努力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和主导产业确立。

  我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拥有雄厚的科技资源,“未来产业”在很多领域和国际先进水平处在同一起跑线,有的甚至还领先。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更多活力,让创业创新创富的潮流充分涌动,如此,战略性新兴产业就能打开一扇中国发展的机遇之窗。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1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