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没有好土壤,就像种子撒到了水泥板上”

2017-03-12 22:55: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题:“创业创新没有好土壤,就像种子撒到了水泥板上”

  ——“创业创新没有好土壤,就像种子撒到了水泥板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大学教授陈保善说,创新需要有一个好的大环境,如今国家对创新越来越重视,一些束缚创新的体制机制瓶颈被逐渐破除,“有了创新大环境的‘好土壤’,就不愁科技种子不生根发芽、长好。”

  ——“空喊口号,不如真做实干!”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云莲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说,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发展经济、弘扬文化,无论干什么事,都要真刀真枪干才行,“如果只是喊口号,最后什么事都干不成。”

  ——“‘三农’像旱季盼雨水一样盼金融支持。”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原平市子干乡子干村党支部书记栗翠田说,现在国家对“三农”投入力度一年比一年大,农村变化也一年比一年大,但金融仍是个短板,尽管国家出台了很多金融支持政策,但许多农民还没有享受到。“三农”要发展,一定要加大金融支撑力度。

  ——“首诊在基层,区县医院必须强起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说,现在的互联网医院和传统医疗没什么差别,只是借助了互联网的手段来服务,使患者和医院快速交流互动。在互联网医院助力分级诊疗上,他认为结构应扁平化,突出区县一级中心医院这个重点。(记者周相吉、王菲菲、程群、向定杰)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61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