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顺利

2017-03-14 16:14: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侯雪静、安蓓)记者1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顺利,国家发改委将抓紧总结梳理试点取得的经验,研究提出建立中国特色的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目前我国有9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正在进行,其中包括三江源、东北虎豹、大熊猫、神农架、武夷山、钱江源、湖南南山、北京长城以及香格里拉普达措。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出台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试点省市正按照试点方案要求,积极推进试点各项工作。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继续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管理体制,解决好跨地区、跨部门的体制性问题,加强对自然生态系统和自然文化遗产原真性和完整性的保护,实现重要自然生态资源国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2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