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元旦期间森林防火态势平稳
2018-01-02 16:2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郭香玉)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元旦期间(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卫星监测共发现14个热点,接报处置林火2起,湖北、广东各1起,均于24小时内扑灭,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毁。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国家森防指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以不同形式对节日期间坚守在森林防火值班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并对森林防火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和火情报送。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制度,加强火情跟踪调度,坚守工作岗位,及时掌控火势发展,主动、准确上报火灾信息和工作情况,确保值班值守执勤工作到位有序。

  三是强化预警监测工作。加大火情监测和舆情监控,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全方位、全时段监测火情,不留死角和盲区,全面掌握各地火情动态,确保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

  四是强化应急准备。森林防火应急力量在林区一线靠前驻防,始终保持扑火战备状态,随时处置突发火情;航空护林飞机全面加大空中巡护力度,随时做好实施空中灭火的准备。

  元旦期间,各省(区、市)认真贯彻国家森防指相关通知精神,狠抓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应急处置、值班备勤等各个工作环节,高度戒备、严防死守,有效排除了火灾隐患,全国森林防火态势平稳,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 各地高层建筑防火妙招频出
    在国内,2009年央视新址大火、2010上海静安公寓大火、2011年辽宁沈阳皇朝王鑫酒店大火等,也都造成了重大损失。
    2017-11-08 07:52:04
  • 秋季出游更需注意防火安全
    秋高气爽,加之中秋、国庆临近,正是秋游的好时节。海边、溪谷、牧场、河畔、山林、草场往往成为人们秋游的首选。
    2015-09-25 10:34: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9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