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开业
2018-01-04 03:37:17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李杰)1月3日,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获悉,为了让更多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认知作物品种、体验农事活动,石家庄建成全国首家“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

该中心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分为农耕文化展区、智慧农业展区、未来农业展区和科普小镇展区,分别让青少年体验农业历史、感受农业科技、探寻农业奥秘、体验农民职业生活等。

农业体验中心采用光伏农业智能连栋温室设计,把设施农业与分布式光伏有效结合,形成以光伏发电、节能减排、节约土地、设施农业增产、增收全新的设计格局。中心依托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的农业科技,融入轻松、趣味、互动的现代农业元素,为全市中小学生搭建了一个集农业知识普及教育、科学教育、素质教育、社会实践为一体的全新现代农业课堂,可以让大家在游戏中认识农业、了解农时、熟知农事、体验农技,从而激发广大青少年探索农业奥秘和农业科技的兴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冰·城
冰·城
探访“熊猫幼儿园”
探访“熊猫幼儿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82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