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文体艺苑】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559亿 “10亿俱乐部”再扩容

2018年01月05日 09:30:01 来源: 综合

 

  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559亿 “10亿俱乐部”再扩容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国产电影票房301.04亿元,占票房总额的53.84%;票房过亿元影片92部,其中国产电影51部,除《战狼2》外,《芳华》《羞羞的铁拳》《功夫瑜伽》和《乘风破浪》的票房也都过了10亿,使得票房“10亿俱乐部”再度扩容,同比2016年增长近七成。

 

  第二届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在京举行

  1月4日,中国杂技团的演员在表演《荷塘月色——蹬伞》。当日,“传统与传承——第二届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举行。据了解,此次杂技节目展演将于1月5日晚闭幕。

 

  合浦角雕俏销海内外

  合浦金福角雕工艺厂工人在粘贴虾须(1月3日摄)。广西合浦角雕是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种以天然牛角为原料的工艺多以雕刻水族生物和动物而闻名。合浦角雕作品造型大方、精致,深受顾客喜爱,俏销国内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1月3日,游客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欣赏雪秀表演。运用现代声光电和数字技术的大型3D实景幻影雪秀《雪舞间》,近日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上演,为雪博会增添了色彩。《雪舞间》是开放式全景雪秀,通过在太阳湖上设置1370多盏灯,将雪博会巨型雪塑与光影巧妙融为一体。

 

  “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遵义

  1月4日,在贵州遵义汇川艺术中心,舞蹈演员在表演独舞《行者》。当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遵义慰问演出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

 

  澳大利亚全国夏季汽车节开幕

  1月4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人们在全国夏季汽车节上观看改装车和老爷车巡游。 第31届澳大利亚全国夏季汽车节4日在堪培拉开幕。

 

  厦门获颁“马拉松城市”荣誉称号

  记者从1月4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上了解到,福建省厦门市获颁“马拉松城市”荣誉称号,这也是中国田协首次颁发此类荣誉称号。

 

  埃及球星萨拉赫当选2017年度非洲足球先生

  1月4日,英超利物浦队埃及球星萨拉赫(中)、英超利物浦队塞内加尔球星马内(左)和德甲多特蒙德队加蓬球星奥巴梅杨在颁奖典礼上。当日,非洲足联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的埃及球星萨拉赫当选2017年度非洲足球先生。

 

  高山滑雪男子世界杯希尔斯赫达成生涯第50冠

  在1月4日进行的高山滑雪男子世界杯回转项目争夺中,奥地利名将希尔斯赫后来居上,以0.05秒的微弱优势收获生涯第50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成为历史上第四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男运动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978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