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
2018-01-13 22:1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1月13日电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3日,正在卢旺达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约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双方主要就美方发表关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最新声明交换了看法。

  王毅表示,伊核协议是经过联合国安理会正式核可的国际协议,继续维护和执行协议是各当事方的责任,也符合国际社会共同愿望。因为这将有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有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也有助于世界上其他热点问题的和平解决。当前,协议的执行没有脱轨,但将面临一些新的复杂因素。希望伊方保持冷静,继续履行好协议中规定的相关义务。中方将与包括伊方在内的各当事方以及国际社会保持密切沟通,继续为维护和执行好这一重要协议发挥建设性作用。

  扎里夫对王毅外长的上述表态表示赞同和感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5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