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华社领导报道集 > 正文

"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7"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2018年01月20日 08:39:38 来源: 中国搜索

  原标题:“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7”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7”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现场。中国搜索发

  “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7”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1月19日晚在北京新华社大礼堂举行。现场气氛热烈,通过2017网络热搜100词大屏幕展现,精彩故事、感动人物视频图片回放、场内外网友观众互动交流点赞,共同分享过去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的全方位历史性新成就,展现出的新时代新气象,共同为繁荣富强的美丽中国点赞,为伟大的新时代点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点赞,为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点赞。

  本次活动由中国搜索创意策划,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举办,海内外网民积极参与。

  ↑现场颁奖环节。中国搜索发

  “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7”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分为“精彩中国、创新中国、美丽中国、公益中国、品牌中国”五大系列。中国搜索通过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海量大数据的采集、梳理和热搜词分析,通过开设网络专题和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渠道案例征集,通过网友投票评选和专家投票评审等一系列严格规范的环节,最终评选出新闻热搜词、精彩故事、感动人物、创新科技、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宜居生活、中国智造、精准扶贫、公益慈善、敬老养老和行业好口碑等23个热搜、点赞榜单。

  ↑现场颁奖环节。中国搜索发

  李国华是河南省上蔡县阳光家园的创办人,他十几年如一日,抚养近400名艾滋病孤儿,当选“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7”感动人物。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要感谢中国搜索,让我们有机会展示自己不屈不挠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高翔在致辞中说,一年来,中央网信办和全国网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创新改进网上宣传,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主旋律,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中国搜索联合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以点赞的形式梳理盘点过去一年的正面宣传报道,很好地激发、传播了中国正能量,值得充分肯定和倡导。

  刘正荣在致辞时说,这是第三次参加点赞活动的颁奖,每一次都被感动。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对于传播网上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有实质性的助推作用。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搜索发

  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七家中央媒体联合创办的中国搜索,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以网络搜索大数据为依据和特色,在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以“搜索中国正能量”为主题的年度点赞大型网络宣传活动。自2014年3月上线以来,中国搜索坚持走差异化创新发展道路,积极打造国家权威、公信、绿色、可信赖的搜索引擎和新媒体融媒体国际传播平台,目前受众已覆盖全国各地和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