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农行用微党课竞赛创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22日 16:51:55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创新党课形式,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农业银行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 见微知著”微党课竞赛,全行上下以党支部为单位,层层组织选拔赛、预赛和复赛。

  2017年12月13日下午,微党课竞赛总决赛在总行机关五层报告厅拉开帷幕。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同志出席并致词,在京党委委员和总行机关党员代表观看了比赛,中组部、中宣部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代表应邀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首先,周慕冰同志向受邀嘉宾和参会代表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微党课竞赛,全行各级党组织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经过选拔赛、预赛和复赛三个环节,共举办微党课4万多场,以赛促学、以赛比学,共有3万多名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将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地融入到一个个故事里、一篇篇讲稿里、一堂堂党课里,用小故事讲述了大道理,用小课堂搭建了大讲台,用小载体实施了大教育,用小活动塑造了大品牌,引导广大党员及时用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按照大赛设置的象征激情的红色、代表忠诚的绿色、体现辉煌的金色三个篇章,参加总决赛的10名选手依次登台,以小见大、寓理于事,紧扣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农行实际,小角度切入,多方位展示,讲述身边的感人事迹,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来自总行机关的杜巍以《不忘初心敢担当,争做出彩农行人》为题,讲述了身边涌现的党员模范先锋,有谢小东同志十八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孺子牛精神、有王洪滨同志身患重疾,仍坚持为分行培训100多场,最终累倒在讲台上的爱岗敬业精神、有张亭同志长达4个月不间断,每天连续工作12个小时的工匠精神。鲜活的事例、感人的事迹展现了总行机关员工的责任担当,而专题教育的开展、文体活动的举办,则展现了总行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新成效。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本次竞赛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与肯定,并在点评中指出“微党课这种做法,有新意、有创意、有意义,观看整场比赛深受感动,深受鼓舞”,现场的观众也表示“这是2017年度最走心的一次竞赛,受益匪浅”。

  微党课竞赛虽已落幕,但全行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日渐高涨。总行机关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方面作为全系统的表率,更要走在前,走在先,要以微党课竞赛为契机,按照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同志的要求: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融入到农业银行转型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 于子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796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