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部门决定延长厕所用地政策期限助力厕所革命
2018-01-25 15:2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齐中熙、沐铁城)国家旅游局近日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出台延长旅游厕所用地政策适用期限政策,明确2020年11月25日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及相关粪便无害化处理设施需使用新增建设用地的,可由旅游厕所建设单位集中申请,按照法定报批程序集中统一办理用地手续,各地专项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过去,由于旅游厕所具有用地面积小而又分散的特点,旅游厕所申请新增建设用地存在一定困难。2015年国家旅游局、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用地政策的意见》中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此次三部门共同研究,决定将集中申请旅游厕所建设用地指标的政策周期延长,以保证《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顺利实施。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旅游厕所用地政策的落实,扎实推动“厕所革命”,发挥好旅游厕所在旅游业发展中的文明窗口地位和基本公共服务作用,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云南首座“智慧厕所”亮相丽江
    今后,游客到景区旅游时,用手机即可查找附近厕所、实时了解厕所繁忙状态、厕所坑位占用情况,对厕所脏乱差问题可通过手机进行投诉和提出建议。
    2018-01-23 15:30:42
  • 贵州毕节将建42.3万座农村厕所 让农民群众更方便
    据了解,除了即将新建的42.3万座农村厕所外,毕节还将新建旅游景区厕所365座、交通沿线厕所527座、机关事业单位厕所738座、企业厕所1164座以及公共厕所4296座,以期达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总目标。
    2018-01-16 16:14:27
  • 国家旅游局推出“厕所导航”
    国家旅游局5日推出“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该系统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借助高德地图数据和精确的定位能力实现全域旅游厕所导航。
    2018-01-05 19:18: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31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