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传递网络正能量
2018-02-09 19:1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黄小希)“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活动9日揭晓。100名优秀女性网民用实际行动书写的感人故事,成为新时代女性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生动写照。

  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活动,于2017年12月启动。经过层层推选和评议,活动共评选出社会正能量类、公益慈善类、产品创作类、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网络素养教育类5类共100个“巾帼好网民故事”。

  “妇女能顶半边天”。网络世界里,女性网民数量也占据了“半壁江山”。由全国妇联提供的资料显示,我国现有网民超过7.72亿人,女性网民约占47.4%。这一数量庞大的群体中,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巾帼网民,发挥了女性在弘扬网上正能量、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中的“半边天”作用。

  据介绍,书写“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的这100位女性中,有加入“宝贝回家”网站志愿队伍,帮助80多个家庭重获团圆的夏雪;有坚持做公益动漫的王羽潇;有为学生揭开不良网贷黑幕的毛晶玥;有以一名妈妈的名义建立网络和谐家园,热心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陶真……她们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传播网络阳光、抵制网络阴霾。

  2017年4月,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联合部署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通过开设“女性与网络”系列公开课、开展“巾帼网络承诺行动”、发出“争做巾帼好网民”倡议、开展“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活动等,引导广大女性网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文明守法、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9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