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生态环境是衡量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
2018-03-24 20:2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申铖、张弛)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24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经济峰会上表示,生态环境是衡量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未来将着力从六方面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生态环境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高质量发展反过来也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两者相互融合,密不可分。”赵英民说。

  他表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将有助于缓解生态环境压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赵英民说,过去五年中国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很多成效。然而,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与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不足的矛盾仍然突出,生态环境依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短板。

  他认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未来应着力从六方面发力,包括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与监管、构建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以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马德里动物园的“熊猫姐妹”
马德里动物园的“熊猫姐妹”
广西柳州:花开满城香
广西柳州:花开满城香
春到汉江回龙湾
春到汉江回龙湾
龙井村采茶忙
龙井村采茶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8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