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诗歌年度报告》2017年卷发布
2018-03-30 15:4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从中国诗歌学会秘书处获悉,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联合编撰的《中国诗歌年度报告》2017年卷,3月28日在浙江浦江诗人小镇发布。

  《中国诗歌年度报告》是中国诗歌史上首次由中国的诗歌专业机构发布的中国诗歌年度足迹、综述和总论,2016年的《中国诗歌年度》于2017年3月28日首次在北京大学发布。报告对年度内诗歌活动、诗歌现象、诗歌出版、诗歌创作、诗歌理论研究和诗歌翻译等方面作了微观记述与总结。

  《中国诗歌年度报告》2017年卷报告,以中、英、法、俄、日等语种面向全球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的诗歌创作呈现百花齐放、多种创作路径与风格共存的特征。在新媒体与互联网的推动下,多种诗歌活动形式正走向大格局,朗诵会、研讨会、诗歌采风、诗歌节、诗歌比赛、诗歌论坛,诗歌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使者,与中外高校和研究机构进行多维度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和参与国际诗歌节。

  中国诗歌学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中国诗歌年度报告》的发布要走向大地,走向新时代美丽乡村。据悉,“我们和你在一起”第二届全国大型诗歌公益系列活动也同时展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1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