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开放创新才是通往繁荣发展的光明大道
2018-04-08 17:2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毛同辉

  海阔天高,椰风暖人。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

  开放创新、繁荣发展,既是各国现实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对世界美好未来的期许。结合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形势,以及近日来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本次年会的主题更加具有现实意义——开放创新才是通往繁荣发展的光明大道。无论是亚洲还是世界,都需要笃行改革之路、坚定创新之志、敞开开放之怀,共同维护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成果,同心共创繁荣发展。

  中国的发展,根植于亚洲、得益于世界,也将继续造福亚洲、增益世界。近年来,从“共商共建共享”的价值坚守,到“一带一路”的扎实推进,从深化区域合作,到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在自身快速发展、走上复兴强国之路的同时,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融入和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以大国的担当和风范,致力于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中国声音、奉献中国智慧、贡献中国力量。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处在新的历史当口,“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行动力会转化成怎样的“中国红利”;中国如何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型伙伴关系;中国如何与各国互利共赢,描绘美好未来……世界充满期待。这次年会将展现中国立足亚洲、造福世界,引领开放创新、共创繁荣未来的担当,同时也让人们有机会更深刻地了解中国的新时代内涵,深化对中国新发展理念与目标的认识。

  稳定繁荣的中国,是世界的红利。作为世界经济的主要牵动力,亚洲也面临增长动能与融合动力不足等挑战。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将继续为亚洲和世界提供增长动力。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改革开放、锐意创新,将给亚洲和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我们期待并相信,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中国与亚洲乃至世界各国一道,开放创新、休戚与共、互利合作,必将携手走向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65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