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最坚强女警察”蒋敏:十年痛别 十年成长

2018年05月12日 16:40: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5月12日电(记者刘坤)“在您眼里,我永远都是那个长不大的姑娘,可这个小姑娘已离开您十年了……我会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过出自己大大的幸福。”

  这是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队政治协理员蒋敏在母亲节前夕写给母亲的信。

  “5·12”汶川地震,使蒋敏在老家北川的10名亲人遇难,包括她的母亲和女儿。得知噩耗后,时任彭州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教导员的蒋敏强忍着巨大悲痛,毅然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因劳累过度,她多次昏倒在抢险救援现场,被称为“中国最坚强女警察”。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党的十八大代表……而如今,“荣誉,归于平淡”,蒋敏更加脚踏实地地工作、生活。她说:“我能获得这么多荣誉,是组织对我的认可、信任,但这只能代表过去,面对荣誉,我始终保持平常心。”

  2009年,为解决蒋敏与丈夫两地分居的困难,成都市公安局将蒋敏从彭州市公安局调到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队,任政治协理员。

  “我现在的工作是为我们冲在一线的干警做好后勤服务,比如:为他们做好工资申报、警衔申报等,这些都是关系到他们切身利益的事情,虽不会有一鸣惊人的业绩,但我感觉很充实。”蒋敏说。

  坚强与柔美相结合。2012年,儿子京京出生。如今,生活中的蒋敏,追求着自己向往的幸福。

  为家人做一顿饭;儿子调皮捣蛋后的一句“妈妈我爱你”;来自丈夫大嗓门“粗暴”的关心……每一件事,蒋敏都用心去做,用心去感受。

  在信的末尾,蒋敏写道:经历了生活的艰辛,更懂得幸福的真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82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