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2018年05月20日 20:34:15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图片故事)(1)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5月20日,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舞蹈组的成员在陕西省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展示中表演舞蹈《大老碗》。

  听不见音乐,感受不到旋律,依靠指导老师的手势,18名听障男孩在舞台上演绎出一支欢快、热情、极具陕西关中风情的舞蹈。

  这些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的爽朗少年,舞龄最长的有6年,最短的也有1、2年。他们都没有舞蹈基础,凭着对跳舞的喜爱,在学校里组成舞蹈组,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基本的舞蹈练习。为了让这些学生感受韵律,排练时老师将每个舞蹈动作分成八拍,数着拍子帮助他们理解,队员们再根据老师的手势来进行练习,完成一个节目有时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

  孩子们虽然听不到,但是他们以眼带耳,模仿能力极强。舞蹈组指导老师现磊说:“孩子们的舞姿可能没有专业演员标准,舞蹈的动作技术含量也不高,但是他们是在用心感受老师教的知识。在无声的世界里,谁都会没有安全感、没有自信,何况还要让他们用舞蹈来表达所有的情感,真是太不容易了!”

  在5月20日举行的陕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展示上,孩子们在观众面前自信起舞,他们的阳光乐观、对艺术和美的追求感染了现场每个人。

  新华社记者刘潇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施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6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