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家图书馆推出科技创新音乐会

2018年05月23日 18:35: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周玮)“书香筑梦·科技兴国——2018国家图书馆科技创新音乐会”22日晚在国图艺术中心上演。这是国家图书馆首次通过舞台艺术形式展现发明成果、传播科技知识,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此次公益演出。

  本次音乐会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将科技、艺术、知识元素紧密结合,精心设计了歌舞、乐器演奏、科技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内容。现场所使用的很多乐器都是科技发明成果,如新型民族乐器丁笛以及将胡琴、三弦、箜篌、竖琴等乐器整装为一身的文琴等,专业演奏人员利用这些造型新颖的乐器,演绎出《康康舞曲》《吹起芦笙唱丰收》《天路》《故乡的歌谣》《丝路风情》等经典乐曲,让观众在欣赏美妙音乐的同时,领略科技创新在艺术表演中所展现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上,嘉宾和主持人分别讲述了“国图的文献修复”“航天科技守护国家珍贵典籍”“高铁列车的基石”等与我们生活相关的科技发明故事。

  据介绍,5月19日至5月26日科技活动周期间,国图艺术中心还为广大读者带来了9场公益讲座,讲座内容以艺术与科技的有机融合为主线,通过向读者讲述科技对电影、动漫、音乐、杂技等不同艺术门类的影响,向读者普及科技文化知识,让读者体验科技创新与文化艺术相得益彰、密不可分的紧密联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87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