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文联召开“向人民学习 向生活学习 潜心创作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座谈会

2018年05月23日 19:03: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思北)中国文联23日在京召开“向人民学习 向生活学习潜心创作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座谈会。多位艺术家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感想。

  座谈会上,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青年影视演员黄渤、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一川等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推出优秀的文艺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在会上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文艺的功能作用,自觉担负民族伟大复兴新的文化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走与人民相结合的创作道路;深入火热生活、深度观照现实,奋力讴歌美好新时代;聚力精品力作的创作生产,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加强行业建设和思想引领,努力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健康发展的良好文艺生态。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李屹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87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