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走近中国林业·外国使节看三北”考察活动在山西启动
2018-06-05 10:4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太原6月5日电(郭香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6月4日在山西启动“走近中国林业·外国使节看三北”考察活动,活动为期5天。参与此次考察活动的有乌拉圭、德国、南非、智利、巴基斯坦、越南、日本、老挝、斯里兰卡、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

  1978年,党中央、国务院从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与长远大计出发,决定建设西北、华北、东北防护林体系工程(以下简称“三北工程”),中国生态建设开启了历史新纪元。2018年,是我国实施三北工程建设40周年。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山西开展“走近中国林业·外国使节看三北”考察活动。新华网 郭香玉摄

  山西省是我国“三北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40年的艰苦奋斗,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建成了以北部风沙区防风固沙林、吕梁山中南部水土保持林、汾河上游水源涵养林、沿黄地区经济林及平原地区农田防护林等为骨架的区域性防护林体系,在晋陕峡谷形成了600公里的绿色长廊,使广袤的山区披上了绿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华北东北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总体规划,“三北工程”建设范围涉及13个省(区、市)的551个县(旗、区),总面积406.9万平方公里,占我国国土总面积的42.4%。山西省是我国三北工程40年建设的一个缩影,极具代表性。作为“三北工程40年·崛起的绿色长城”主题活动之一,山西省将向外国使节展示我国“三北工程”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效,进一步扩大我国林业的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经过40年坚持不懈地建设,“三北工程”已累计完成造林保存面积2918.5万公顷,工程区森林覆盖率由1977年的5.05%提高到13.02%,森林蓄积量由7.2亿立方米增加到20.98亿立方米,在我国北方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绿色生态屏障,为改善“三北”地区生态环境、促进“三北”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3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