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吴强:五项措施推进从“见河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过渡
2018-06-14 09:0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副总河长吴强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1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副总河长吴强做客新华访谈,畅谈贵州省作为两江上游的生态屏障,在河长制推行和落实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

  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华网:根据您的介绍,现在贵州省每条河流都有河长了,下一步工作将如何推进?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副总河长吴强: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全面推行河长制可分为“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三个阶段。从我们省目前情况来看,正在从“见河长”这个阶段向“见行动、见成效”过渡。从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来看想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制订实施全省河湖“一河(湖)一策”方案。全面编制完成全省河湖一河(湖)一策方案,摸清河湖主要问题,明确管理目标,确定方案行动路线。坚持因地制宜因河施策,扎实有效开展河湖治理保护工作。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针对当前河湖管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河长制的任务落实。

  三是加快河湖大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 逐步实现信息上传、任务派遣、督办考核数字化管理。

  四是搞好监督检查,强化考核问责。逐级开展督促检查,掌握进展、发现问题、传导压力、推动工作;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非法侵占水域、滩涂、河湖岸线进行专项治理。

  五是加强宣传和培训。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参与河长治理的保护工作。我们相信通过这些工作,我们省的“见行动、见成效”必定会取得新的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由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1129893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