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卫生健康委谈医疗“放管服”改革:清理“无谓证明”
2018-06-20 15:5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底东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推进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主要举措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的进展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介绍,在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方面,卫生健康委近一年来推出一批简政放权举措,近日又颁布实施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医疗机构、医师审批工作的通知,举措包括取消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行政审批,实行备案管理;组织清理“无谓证明”,就是没有法律依据证明一律取消,同时取消医疗机构验资证明,由申请人对注册资金真实性负责等,进一步优化医疗行业准入政策环境,吸引更多力量推动医疗行业发展。

  据介绍,我国先后颁布了《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从机构和人员的准入管理、执业管理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加强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和医疗机构的体系建设,不断扩大医疗服务资源的有效供给,来提升医疗技术和医疗质量安全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我们国家的医疗服务体系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疗服务体系,截止到2017年底,全国共有医疗卫生机构98.7万个,医师总数达到339万名,护士总数达到380万名,已经建立了覆盖城乡居民、运转高效的医疗资源供给和服务体系。

  郭燕红表示,总的来看,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政务服务效率普遍提高、申请人办事更加便利。随着准入政策的不断优化,医疗行业的发展环境持续向好,行业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得到有效激发,丰富了医疗资源供给,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为保障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底东娜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897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