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走进泉州
2018-06-21 09:5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泉州6月21日电(张伟)6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第四督导组深入福建泉州,围绕调研安全生产月活动、“一带一路”应急管理、科技强安、企业安全责任落实以及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等情况,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调研采访工作。

图为督导组观摩园区消防大队车辆等装备。

  20日上午,督导组一行来到泉州晋江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进行调研。据了解,该基地是晋江首个面向全市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中小学生和居民群众的综合性警示教育基地,每年可免费接待参观者1.5万人次。基地由接待导入区、事故警示区、家居安全学习区、交通安全学习区、生产安全学习区和消防安全学习区等六大主题功能区组成,充分应用声、光、电等技术手段,以及虚拟仿真、场景模拟体验、标识和实物展示、互动多媒体学习等形式,为广大公众提供了一个多层次、全方位、可互动的安全成产教育平台。

  6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第四督导组到福建泉州开展调研。图为督导组人员在体验模拟酒驾互动设备。

  下午,督导组前往泉州市泉港石化工业区专职消防大队调研。记者了解到,该大队是由专业的消防安全服务公司组建,采取政府和企业联合建立消防站的运营模式,公司通过军事化管理培养消防专业人才,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打造出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消防队伍,具有响应速度快、救援职能广、装备理念新等特点,这是我国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探索社会化、职业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随后,督导组听取了福建联合石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月工作汇报。福建联合石化是一家中外合资化工企业,借鉴了国外先进的HSE管理理念,推出了管理层安全观察、基于行为的安全观察、承包商伙伴经理制度、安全五步法、安全行为指数、生产安全操作指数、会前一分钟事件分享、个人安全计划、办公室和家庭安全活动等安全管理工具和方法,力争使员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转变。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福建联合石化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和安全文化,并强调,企业要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记做到时刻将安全意识放在心上,时刻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时刻将安全措施握在手上,紧紧围绕“安全第一,以人为本”深化安全生产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6月启动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电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10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部署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中央企业同时开展。
    2017-05-11 07:46:48
  • 安全生产万里行:走北疆,感受科技兴安力量
    这里不仅有新中国成立后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大油田、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还有独特的秀美风光。就在记者将启程返回乌鲁木齐时,得知在6月21日举行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新疆天山”成功入选世界自然遗产,成为中国第44处世界遗产。
    2013-07-02 15:28: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29897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