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时代原山精神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8-06-27 17:4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郭香玉)6月27日,以“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新时代原山精神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山精神研讨会现场。新华网 郭香玉 摄

  经历60年拼搏发展,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已经成为拥有林地面积4.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4.4%、固定资产10亿元、年收入超亿元、职工年均工资达5.6万元的集生态林业、旅游业、文化产业等于一体的企业集团,实现了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从穷山僻壤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

  彭有冬指出,原山林场从一个在贫困线上挣扎的“要饭林场”,到成为全面林业系统的一面旗帜,是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典范,为全国林业战线树立了榜样,靠的就是以党员为先锋的广大务林人矢志不移、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念。当前正处在国有林区林场改革的攻坚阶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原山林场和孙建博同志为榜样,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干劲投身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今年年初,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被授予全国“林业英雄”称号。今年5月,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入选中央国家机关党校首批党性教育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4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