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早知道|高温“连续剧”再上演 世界杯决出四强
2018-07-02 12:2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一周天气早知道|高温“连续剧”再上演

  受周末的降水影响,高温范围有所缩减,不过4日开始,高温又将在中东部地区卷土重来。在北方,如石家庄,下周除周一、周二短暂降温,其余时候最高气温仍在35℃或以上,炎热缓解不明显。在南方,3日开始,随着降雨减弱,江南一带高温将再度发展,等到4日,又将会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出现。

  一周特别提示|俄罗斯世界杯本周决出四强

  本周,世界杯1/8决赛还有4场对话,决出4只晋级8强名额。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上五星巴西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和墨西哥交锋过4次,巴西3胜1平保持不败。本届世界杯墨西哥发挥出色,尤其是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的比赛让人惊艳。此外,7月6日至8日的四场比赛将决出本届世界杯的四强战队。

  一周纪念日早知道|七七卢沟桥事变81周年

  1937年7月7日晚间,驻丰台的日军在卢沟桥附近进行夜间军事演习。演习中,日军称有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卢沟桥东的宛平县城搜查,这种无理要求遭到拒绝。20分钟后,那个士兵自行归队,但日军仍围攻宛平城,中国驻军奋起抗击。日本军国主义者对中国发动了全面的侵略战争,中国人从此奋起进行全民族抗战。

  本周值得关注的还有:

  【7月3日】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大型主题展览正式展出 7月3日起向公众开放参观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丰富充实工作日前完成,新时代部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1日开展,7月3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参观。展览在保持国家博物馆原有“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基础上,浓缩“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精华部分,以“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主题,作为“复兴之路”基本陈列的新时代部分展出。>>

  清华大学“网红”录取通知书发出第一封

  7月3日清华大学将发出今年第一批录取通知书。2018新版录取通知书中将夹带一份激光雕刻的3D清华“二校门”纸雕工艺品。该工艺品有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经过激光雕刻、建材、拼插组装,是清华同学在特殊纸材上的“妙手生花”。这份“十分走心”的录取通知书在清华大学的微博上晒出后,即获得网友点赞,迅速成为“网红”。据悉,这份独一无二的2018新版录取通知书已经整装待发,预计7月3日发出第一封。

  【7月4日】

  国家统计局发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网站显示,国家统计局将于7月4日发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北京市“新中考”发榜

  7月4日,考生可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及各区考试中心网站查询成绩。今年是北京市实施新中考的第一年,考试科目在保留语、数、英3科的基础上,首次允许考生在物理、生物(化学)、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中任选3门考试,其中,物理、生物(化学)必选其一。任选的3门学科按照等级赋分的原则,从高到低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为实际分数。

  【7月5日】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7000亿“大红包”能到谁手?

  中国人民银行24日决定,自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此次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的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部分动车票价实施优化调整 最高可打6.5折

  从今年7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此外,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

  【7月6日】

  北京等地开始高招录取

  北京2018年高招各批次分数线公布,7月6日至8月3日录取。今年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576分、理科532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488分,理科432分。

  此外,多地也将在本周开始高招录取工作。广西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2日开始,持续到8月16日结束,历时45天。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录取分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批次进行。江西艺术类考生提前批本科8日开始录取。辽宁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7日至8月10日进行。

  【7月7日】

  石家庄将实施防空警报试鸣

  石家庄市政府决定于2018年7月7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在市区(含井陉矿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其他县(市)、区城区组织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每种信号各发放一次,间隔7分00秒。

  (编辑:卓越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天气网等消息)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佳悦
一周早知道|高温“连续剧”再上演 世界杯决出四强-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306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