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桐庐结对贵州榕江 为60户贫困户改造住房
2018-07-14 08:4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14日电(记者黄筱)浙江桐庐35家单位近日筹集资金150万元,结对贵州榕江计划乡,帮助60户贫困户实施人畜分离房屋改造,以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据介绍,计划乡是贵州省重点贫困乡,有12个贫困村,1779户贫困户,其中,大量村民居住的都是人畜混居式木质结构房屋。

  “我们组团去过结对的村,只有老人和孩子,楼下住牲口当仓库,一家人都住在楼上一间房里,卫生条件比较差。”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桢一次性结对6户,并表示公司还将在计划乡乃至榕江县推进电子商务,开展党员资助孩子上学等工作。

  此次榕江县计划乡60户人畜分离房屋改造脱贫项目,由桐庐县城南街道35家单位负责,其中包括30家企业、3个村、1个街道总工会、1个商会,每个单位承担每户2.5万元的费用。

  贵州省榕江县计划乡党委书记申皓表示,计划乡将用好桐庐每一分帮扶资金,保质保量保进度实施好每一个帮扶项目。

  据了解,2017年以来,除通过人畜分离房屋改造进行帮扶外,桐庐城南街道还按照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等目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工作。

  为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桐庐城南街道党工委还发动企业组团到计划乡招工,以及鼓励老乡带老乡等方式进行对口帮扶,目前已解决贵州籍务工人员500余人,近2000人直接在桐庐解决了养老保险、基本医疗和孩子义务教育问题。

  在“引进产业全村脱贫”上,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桐庐建成桐君堂榕江县中药材基地,在实现扶贫目的的同时,也确保了药材源头的质量。

  此外,桐庐还帮扶榕江发展旅游产业,资助建成旅游接待站,改变了榕江计划乡村民单一农业收入的局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甘肃将对23.22万套棚户区房屋实施改造
    记者从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甘肃省在全面完成上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的基础上,2018年将对23.22万套棚户区房屋实施改造,不断改善城镇居民居住条件
    2018-01-17 14:40: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动物避暑有妙招
动物避暑有妙招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