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泸州发布诚信“红黑榜”名单 704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2018-07-18 09:36:02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7日上午,泸州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诚信“红黑榜”名单,“红名单”企业2175家,“黑名单”企业704家。该名单将纳入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上报国家和省信用平台。

  “红黑榜”名单,是今年泸州在全省率先制定和出台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红名单”即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列入名单的诚信典型企业将享有多项便利服务;“黑名单”即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列入名单的企业将受到行政性约束和惩戒,其中严重失信的主体将被限制新增项目的审批、核准,限制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等。

  记者留意到,参与“红黑榜”名单制定的有泸州市税务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人社局等多个部门,涉及司法执行、食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等10余个重点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泸州还与成都、杭州、无锡等8个城市签署《信用城市联盟合作协议》,通过交换红黑名单等实行跨区域联合奖惩。

  泸州是全国43个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今年初步建成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实现企业法人信用信息共享和一站式查询。目前,泸州市位列全国261个地级市信用监测综合排名第26名,居四川省地级市第1名。(魏杰 记者 魏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新华微评:“老赖”受不了,诚信立起来
    以往,由于失信成本低,导致“守信者吃亏、失信者得益”,一些“老赖”有恃无恐。推进诚信建设,既要褒奖守信者,又要惩戒失信者,让“老赖”们吃到苦头、寸步难行,方能树立诚实守信的好风气。
    2018-07-17 18:58:15
  • “微信转账转错人”收钱方已还钱,诚信原则应坚守
    “真没想到这笔钱还能回来。”微信转错账87500元、闹心了两个多月的黄先生长舒了一口气。
    2018-07-17 16:46:33
  • [诚信建设万里行]“精准打击”网络赌博
    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公安部指挥部署各地公安机关提前研判、缜密侦查,对各类赌球活动强化“精准打击”。随后,在公安部组织的其他21个省份统一收网行动中,共打掉“PK拾”网络赌博团伙61个,抓获涉案嫌疑人200余名。
    2018-07-17 13:50: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伏天里的90后调车工
伏天里的90后调车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语慢递 问候未来
寄语慢递 问候未来
“书香丰南动车组”让书香无处不在
“书香丰南动车组”让书香无处不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4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