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就在这20字!
2018-08-13 14:4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十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以此为主题,对“三农”工作进行了部署。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产业兴旺,就是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旺盛活力。

  生态宜居,就是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建设,保护好绿水青山和清新清净的田园风光。

  乡风文明,就是要使农民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农村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治理有效,就是要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加强基层民主和法治建设,让社会正气得到弘扬、违法行为得到惩治,使农村更加和谐、安定有序。

  生活富裕,就是要让农民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经济宽裕,衣食无忧,生活便利,共同富裕。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总监制:周红军 肖阳 高风

策 划:安传香

监 制:刘云伶

文 案:李洁琼 安传香

制 作:赵 凯

配 音:王 皓

新华网评论室 山西分公司 联合出品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选人用人“四字经”

  系列之二:【100秒漫谈斯理】这样!才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系列之三:【100秒漫谈斯理】如何理解协商民主的“特有”和“独特”

  系列之四:【100秒漫谈斯理】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作用的12345

  系列之五:【100秒漫谈斯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八项注意”

  系列之六:【100秒漫谈斯理】划重点!宪法修正案的六大核心要义

  系列之七:【100秒漫谈斯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点有哪些?

  系列之八:【100秒漫谈斯理】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信号

  系列之九:【100秒漫谈斯理】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

  系列之十:【100秒漫谈斯理】“四个要”让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全面开放新格局主要“新”在哪儿?

  系列之十二:【100秒漫谈斯理】四大举措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系列之十三:【100秒漫谈斯理】“上海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

  系列之十四:【100秒漫谈斯理】坚定文化自信,我们有理由有底气

  系列之十五:【100秒漫谈斯理】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要重点做这8件事

  系列之十六:【100秒漫谈斯理】“11211”,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系列之十七:【100秒漫谈斯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记住这个12345

  系列之十八:【100秒漫谈斯理】把握“五个明确”就能理解这个“绝对领导”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100秒漫谈斯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就在这20字!-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25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