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香港市民喜看国庆烟花汇演

2018年10月01日 23:21:20 来源: 新华网

(XHDW)(1)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这是10月1日晚拍摄的香港维多利亚港烟花汇演。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张雅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和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1日晚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烟花汇演。

  今年的国庆烟花汇演以“团结共融”为主题,共分为8幕,每一幕的设计都别具特色,并配以不同的音乐。

(XHDW)(2)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这是10月1日晚拍摄的香港维多利亚港烟花汇演。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烟花汇演开始前,大批等待观看的市民便早早地聚集在九龙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港岛金钟添马公园、湾仔会展中心等地。

  21时整,伴随着《黄河》协奏曲的配乐,烟花汇演第一幕“黄河奔腾”登场。各式各样的烟花密集燃放,象征着炎黄子孙自强不息、万众一心。紧接着,“The Greatest Show”“缤纷人生”“梦想光芒”等篇章陆续上演。

(XHDW)(4)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这是10月1日晚拍摄的香港维多利亚港烟花汇演。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其中,第五幕的“梦想光芒”是今年烟花汇演的一大亮点:球状烟花绽放后,出现一个个笑脸和心形图案,为观赏者带来惊喜。

  “心形图案最漂亮!”香港市民罗太太与父母和4岁女儿一同到湾仔码头附近观赏烟花。她说,今年国庆烟花的设计很有心思,祝愿国家繁荣昌盛。

  烟花汇演历时23分钟,共计投放了31888枚烟花弹。

(XHDW)(3)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这是10月1日晚拍摄的香港维多利亚港烟花汇演。 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好棒!比去年更棒!祝祖国生日快乐!”香港学生吴小姐告诉记者,她每次看烟花都觉得很激动。

  烟花汇的压轴一幕名为“再创辉煌”。金碧辉煌的图案在天空绽放,绚丽多彩的烟花在不同高度密集发放,寓意国家发展百花齐放。

  “很好看!很震撼!”“最后一幕最澎湃!”烟花汇演结束的一刻,人群中随即爆发出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13947